close

Presley上個禮拜生病了!

這場病來得又快又急,讓我險些招架不住, 即便自認心臟算大顆, 平日也盡可能多充實相關幼童生病的照護文章打底, 真的面對疾病一波又一波的攻勢時, 還是覺得自己好軟弱

好在現在Presley康復了, 又是個健康快樂的寶寶, 於是揪著的心終於能稍放下, 也有心情記錄這段時間的歷程, 當成經驗累積

 

[10/14] 

下午用完中飯, 帶著Presley搭公車初體驗,

原本期待他會同往常般睜大杏眼, 發出他特有的嗯?!嗯?!高八度聲音來觀察公車上的人事物, 但他只是有些懶洋洋的躺在外公的懷抱中, 看起來相當疲倦

典型的飯後血糖升高想睡症候群, 我內心是如此想的!

即使覺得他身體有些暖呼呼, 我還是怪給台灣常常過熱的太陽 (現在回想起來, 自己真的不夠敏銳, 下次知道了, 一覺得Presley身體熱, 先量體溫鐵定沒錯) 

到了新光三越外頭跟朋友會面, 把他攬在懷中, 朋友一邊閒聊, 一邊覺得他不斷打瞌睡但又淡定的表情相當可愛,

朋友們努力逗著他玩, 但Presley依偎著我, 說什麼也不想動

 

等回程公車的期間, 給他的水他咕嚕嚕就喝完了, 真是少見

Presley外婆嘴上一直嘮叨著我, 說Presley身體太熱我怎麼都沒留意到, 而我無力反駁, 因為我知道他八九不離十發燒了  

傍晚我決定先啟程回家, 原本預計Presley在我開車途中可以好好休息, 但從駕駛座上我不斷聽到安全座椅上Presley窸窸窣窣的聲音, 聽來就是睡不安穩睡睡又醒醒的反應

最後Presley應該是放棄睡覺了, 開始聽見小聲隨著兒歌的哼歌聲, 像是盡可能打起精神但著實又無力的聲音, 真是心疼死了

我只好在前方一直幫他打氣, 跟他說快到家囉快到了喔, 再撐一下媽媽就要抱你了 

這天, 我覺得回家的路途好遠好遠, 怎麼開都到不了

 

到了家趕快量體溫, 已經38-39度多了, 我內心著急但安撫著自己, 不斷復述著黃瑽寧醫師說發燒有幾種情況才需要擔心, 而目前Presley還不符合, 自己別瞎擔心

但還是忍不住幫Presley貼上退熱貼, 哄著他睡希望他能好睡點, 晚上舒服些

像小暖爐的他好不容易終於睡著了

這時候, 我還真的以為今天就結束了...

 

不知道為什麼, 就好像媽媽的意志力需要更千錘百鍊的磨練般, 發高燒總在好黑的夜晚媽媽最無助時...

 

晚上再幫他量體溫時, 40度了!

我該怎麼辦才好, 11點多了診所都關了, 送急診似乎又太小題大作, 虧我還是自詡為不隨便浪費醫療資源的知識份子

揪著一顆心的躺在Presley旁, 時而摟著他, 同時邊上網查門診開門時間, 好希望白天快來

 

整個晚上反反覆覆一直醒來, 醒來就想幫他量體溫, 雖然知道體溫不會多量幾次就降下來, 但還是忍不住 

因為需要被降下來不只是溫度, 還有媽媽那顆焦急的心

二點多時, 突然又驚醒了, 我睜開眼睛覺得氛圍有些不對勁, 過不了幾秒鐘, 突然聽見Presley大叫一聲, 媽~~

接著, Presley身體開始不斷大力顫動 

是熱痙攣!我瞬間轉身坐在床上抱起他入懷, 腦中快速掃過發生熱痙攣的處理方式, 

之前看的這麼多次相關文章但確切處理方式我記不得了, 只記得不能慌, 確保Presley嘴巴中沒有東西, 然後等痙攣停止,

其他的印象都好模糊, 這時候真的好氣自己腦袋使不上力

我看著懷中一直大力顫動的他, 眼球不斷上吊, 他身體好小但顫動的幅度好大

God, please please help me! 我在腦中不斷祈禱 

 

這時Bruce也驚醒, 伸手開了床頭燈, 驚嚇地問他怎麼了?我故作鎮定, 即使內心覺得好無助但嘴上只是不斷重複說著

是熱痙攣, 我們等它停, 文章說就等它停, 不要放東西進嘴巴, 因為溫度太高文章說有可能會熱痙攣, 然後我們不要放東西, 然後等它停, 然後明天早上帶Presley看醫生

我嘴巴喃喃說些記得的東西, 好像一直覆誦就能掌控它了 

然後開始一直等......等痙攣停止, 這個一分鐘, 好久...

 

終於停了!

 

然後Presley又睡著了, 過不久Bruce也睡著了, 但我怎麼樣都睡不著了......

我躺在床上不斷google我記得發高燒的可能原因, 玫瑰疹, 腸病毒, 腺病毒,感冒, 川崎症...

一邊對照Presley的病徵, 看到符合單純病毒的病徵就有些寬心, 看到不符合的心又揪了

心情被這些網路文章搞得心情忽上忽下, 我好希望Presley得到的是玫瑰疹, 感覺容易多了, 多數孩子都得過, 高燒, 退燒, 發疹子, done! 

我三言兩語在家庭群組中告知爸媽姊姊Presley發燒得到熱痙攣了, 會視情況明天帶他看醫生, 希望越家常越能讓自己冷靜勇敢些

 

這個夜晚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